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掠影
非洲干旱区农业管理高级培训班及研讨会
作者:   来源:中非中心   发布日期:2015-12-04

  20131012日至24日,非洲干旱区农业管理高级培训班及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25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拉维、索马里、马里、布基纳法索、多哥等8个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政府农林和环保部门的官员参会。中方到会人员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及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 

培训班围绕干旱、农业和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中方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向非方代表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干旱区农业、水资源利用、农作物栽培示范等领域的综合研究实力,阐述了减轻干旱对农业危害的策略、旱作农业的典型模式、水利用效率的提高方式及其发展前景和趋势,以及近年来发展的四节一网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模式,对非洲国家的旱地农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培训结束后,索马里Savannah大学与武汉植物园签署了合作研究备忘录。此次培训班与研讨会为中、非双方参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促进了中、非在旱地农业和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在中-非各个层次的合作中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为未来持续发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后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