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掠影
生态保护与GIS应用综合培训班
作者:   来源:中非中心   发布日期:2015-12-04

  2013331日至429日,来自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管理局(TANAPA)的三名职员参加了中心举办的生态保护与GIS应用综合培训班。坦桑尼亚国家公园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但面对日益脆弱的生态系统,亟需解决公园内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的矛盾。在中心与TANAPA签署的合作框架下,针对对方的需求,中心举办了生态保护与GIS应用综合培训班。

培训内容涵盖了植被生态学、种群生态学、保护生态学、湿地生态学、植被多样性保护与评价遥感、GISGPS/北斗空间位置服务行业应用,遥感与GIS应用,空间位置服务在植被监测管理中的应用,GIS的基本概念与方法,GIS应用与大数据分析等。

培训结束后,其中两名身为公园生态学家的职员对GIS在植被检测管理中的应用很感兴趣,对能进一步学习和掌握遥感与GIS基本概念和方法及在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应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另一名身为公园高级管理员的职员对我国几个国家生态保护区的管理模式表示很赞赏,并且十分希望能拓展与中心的合作领域,不仅在生物多样性继续合作,而且要拓展在遥感地理及水环境等领域的合作。

 

                     生态学讲座

                 GIS移动终端设备使用演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