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一张中国画 让你爱上中国”——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5
 近日,武汉植物园举办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一张中国画  让你爱上中国”,为留学生们开展了一堂充满东方韵味的国画课。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埃及、孟加拉等国家的13名学生报名参加。

介绍中国画起源和发展
课堂上,老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国画的起源和发展,并通过图片展示向留学生们讲解了国画的手法和技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留学生都拿起了手中的毛笔,他们认真地运笔、临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描绘,一幅幅生动的国画跃然纸上,留学生们把自己对国画的理解和对中国山水的印象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

学生现场绘画实践

作品展示
来自埃及的多尼亚非常兴奋地表示,很高兴研究所能够举办这次中国文化学习活动,让她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肯尼亚的卡乐波则非常期待拥有一套自己的中国画画笔。留学生们纷纷称赞,并表示想更加深入学习国画。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同时也使留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留学生不仅是中外科技合作的主力军,也是文化使者,以他们为媒介,有助于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促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