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哺乳动物部主任应邀访问昆明动物所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彭旻晟   发布日期:2016-06-25

  应昆明动物研究所彭旻晟博士的邀请,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哺乳动物部主任Bernard L. OderaAgwanda博士于2016年6月18日参加了由昆明动物研究所主办的家犬基因组学术峰会。会后,Agwanda博士访问了昆明动物研究所,就中-非相关合作研究项目进展和计划进行了讨论。 

  6月21日,在彭旻晟博士的主持下,Agwanda博士以“UNCOVERING CRYPTIC DIVERSITY IN MAMMALS: LESSON LEARNT & KNOWLEDGE GAPS IN KENYA”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Agwanda博士在这次报告中深入浅出的对肯尼亚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个别物种的分类、进化、生态及保护等做了深入地讲解,让参与的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丰富了师生对肯尼亚及非洲生物多样性认识,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报告结束后,Agwanda博士还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

  Agwanda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哺乳动物的分类、进化、生态及保护等。Agwanda博士是IUCN 翼手目研究组的重要成员,非洲哺乳动物红色名录的顾问,也是多项肯尼亚及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研究组的重要参与者之一。近期对肯尼亚哺乳动物新物种的发掘工作做了大量的贡献。

研究员在为师生作报告

师生和研究员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