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
作者:   来源:中科院国际合作局   发布日期:2013-05-30

  2013年5月20日至28日,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高等教育司司长Salome Wanjiku Gichura女士一行8人访问了我院,随团访问的还有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Ekuru Aukot博士、校长Mabel Opande Imbuga教授、肯尼亚塔大学Ethel Oranga Monda教授等多个肯尼亚高等教育机构的负责人。

  5月21日,邓勇副秘书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邓勇副秘书长首先对肯尼亚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国科大依托中科院各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和高层次人才资源以及一流的科研设施,为中外研究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同时,国科大十分重视对外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并已经陆续启动和实施了中德、中法以及中丹等多个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邓勇副秘书长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教育和科研等领域加强合作。

  肯尼亚高教部Gichura司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她介绍了肯尼亚科研和教育体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促进肯尼亚相关大学和研究机构与我院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随行的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Ekuru Aukot博士指出,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十分重视此次与国科大的合作,并期待实现双方深层次的人才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邓勇副秘书长和Ekuru Aukot博士分别代表国科大和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签署了长期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肯高教部代表团访华期间还访问了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武汉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等具有良好中非合作基础的研究所。

邓勇副秘书长会见肯尼亚客人

中肯双方签署双边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