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绿色非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考察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胡春胜研究组赴肯尼亚开展研究工作

2016-10-11 | 来源: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陈素英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中心胡春胜研究组李晓欣副研究员、陈素英副研究员和Stephen O. AluochPeter S. Mosongo两位研究生等一行4人应JKUAT大学农学院院长David M. Mburu教授的邀请,于2016816日至826日前往肯尼亚开展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在此期间对本课题组在JKUAT农场开展的“主要作物品种筛选与高产模式集成示范田间试验进行了调查、测产、取样和收获,并进行了下一季试验的设计和准备。 

随后参观了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Kenya agricultural & livestock research organization)的抗旱作物育种中心和旱作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与对方就开展旱作作物高产种植与育种研究进行了会谈,明确了开展肯尼亚旱作农业高产种植工作的相关细节,并对今后开展合作研究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讨论。

David M.Mburu教授的陪同下,一行4人还参观了位于肯尼亚纳库鲁地区的农-牧结合机械化大农场Chemusian Farm Ltd. ,探讨了农牧结合方式下Zero-grazing system养殖业和作物种植联合发展的前景。

通过此次参观和访问,加深了对肯尼亚农业的生产现状及普遍存在的问题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组在肯尼亚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和内容。

                       中方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田间实验工作

            访问纳库鲁地区农-牧结合机械化大农场Chemusian Farm Ltd.

 

隐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