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绿色非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考察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肯尼亚东部和中西部地区完成一次植物科学考察

2017-01-02 | 来源: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胡光万、钟志祥

应肯尼亚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Kenya, NMK)馆长Mzalendo N. Kibunjia博士的邀请,武汉植物园标本馆馆长、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胡光万研究员和钟志祥工程师,华南植物园李世晋副研究员,上海辰山植物园钟鑫工程师等人于20161113日至1214日赴肯尼亚开展合作交流和野外科学考察工作,并对肯尼亚东部和中西部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和森林进行了植物资源调查和标本采集

1114日,胡光万等人访问肯尼亚国家博物馆标本馆,与博物馆标本馆馆长Malombe博士、植物学专家Peris博士等人召开了《肯尼亚植物志》编研项目进展交流和野外考察准备会议。根据-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和肯尼亚野生生物管理局三方签定的PICMoU草案,博物馆派遣了植物学专家Mr. PaulPeris博士协助并陪同考察。

联合考察从1115日至1212日,共历时28天,考察了Chyulu Hills, Taita Hills, Arabuko Sokoke, Aberdares Range, Kabernet, North and South Nandi Forest等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其中Chyulu Hills, Kabernet, North and South Nandi Forest等地为中-非中心考察队首次涉足。本次科考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并发现了2个疑似新物种,为《肯尼亚植物志》的编研收集了重要的本底资料。本考察对第一次参加野外工作的5名肯尼亚籍留学生进行了特别的指导。学生们在考察过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通过二十多天的野外实践,已基本掌握野外调查、采集的方法和程序,为将来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打下基础。

本次考察得到了常驻肯尼亚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严雪研究员等人的大力帮助,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也提前为考察活动向KWSKFS等管理机构申请并获得了考察许可,从而保证了科学考察的顺利开展。

              考察队员在Chyulu Hills合影

                考察队员在Taita Hills合影 

 

 

 

 

 

 

隐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