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吕世友课题组“一种十数樟组织培养快繁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武汉植物园)
作者:   来源:科研处 王豫兰|   发布日期:2015-12-22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百人计划”入选者、能源植物基因组学学科组首席研究员吕世友及课题组成员张玲玲共同发明的“一种十数樟组织培养快繁方法”(ZL 201410393484.0)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十数樟(Warburgia ugandensis)是非洲特有药用植物,该植物的树枝在非洲被用作“牙棒”,具有广谱抗菌活性。从十数樟提取的天热植物类抗菌剂,能有助于开发一系列的保健品,尤其是保健牙膏,可用于口腔的保健。

  吕世友研究员等发明“一种十数樟组织培养快繁方法”,其目的是通过建立十数樟组织培养的快繁体系,获得大量十数樟小苗,从而为下游提取十数樟活性药用成分提供充足的植物材料,加快口腔保健品的开发进程。其发明方法易行,操作简便,不受季节限制,从获取外植体到成苗所需时间短,大大缩短了十数樟无菌苗的组培周期,且成本低,幼苗成活率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