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对接会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   发布日期:2014-08-01

  2014年7月30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赴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对接会,实地考察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场地,并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招收的12名肯尼亚留学生颁发入学通知书。肯教育部常秘代表基布里、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穆拉古丽、校长伊布古阿以及来肯访问的中国科学院代表团邱华盛副局长一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穆拉古丽在讲话中称,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将为中国与肯尼亚乃至所有非洲国家在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开展合作提供良好平台,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作为肯方主办单位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利用好相关设施,加强人才培养,推动自身能力提升。

  邱华盛副局长表示,中方希与肯方一道,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为肯尼亚及非洲科技进步、人才培育、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希今后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员来中心工作,也期待着获得入学通知书的青年学生赴华学有所成,回肯后积极参与中心建设。

  刘大使表示,李克强总理在非盟演讲中特别提到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这一项目的高度重视。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将尽全力支持此项目,希肯方与中方共同努力,将中心办好,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荒漠化防治、现代农业示范等工作不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