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召开援肯“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工程项目首次五方会议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   发布日期:2015-06-04

  2015年6月3日,中国援肯尼亚“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工程项目首次五方工作机制会议在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举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肯教育科学与技术部常务副部长基布桑、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校长伊姆布加、中国科学院、上海建工集团代表等出席。

  与会各方表示,项目顺利开工,目前进展良好,今后将在五方工作协调机制下加强相互配合,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建设成为中肯、中非开展科技、生态和环保合作的重要平台。各方应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项目按时、高质量完工,推动该中心早日为中肯及中非科技教育交流合作发挥作用。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政府和肯尼亚等东非国家政府共同建立的首个联合科学研究机构。2014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非盟会议中心演讲时提出,将首先推进在肯尼亚建设该项目,促进中非在生物多样性保护、荒漠化防治、现代农业示范、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援肯中心土建工程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与肯农大等联合实施。

(上图中左起第五为基普桑常务副部长,右起第六为伊姆布加校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