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张亚平副院长会见肯尼亚野生生物保护局代表团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发布日期:2016-07-29

  2016年7月27日,张亚平副院长在京会见了肯尼亚野生生物保护局(KWS)代表团,双方就通过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平台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举行了友好磋商。

  张亚平对主管安全事务的KWS副局长William Sing'oei等访问中科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的概况。他表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政府援助非洲的综合型科教合作项目,受到中国和非洲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2015年底举行的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和非洲领导人专门提出了探讨合作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示范项目。中科院愿与KWS共同响应这一号召,推动双方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反盗猎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向肯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援助和培训,协助肯方申请中国政府的援助资金以实施反盗猎示范项目。

  William Sing'oei对张亚平百忙中接待代表团表示感谢,对中科院为野生生物保护向肯方提供的援助表示感激。他表示,肯尼亚生物多样性丰富、独特,拥有数量众多的大象、犀牛等珍稀动物,有57个国家公园,面临着巨大的保护压力。中科院综合科研实力雄厚,是KWS在开展保护和科研工作的理想合作伙伴。他希望中方继续提供开展保护工作所需的装备,向肯方转移实用技术,提供技术培训,帮助肯方开展能力建设,共同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关于利用中国政府援助资金实施反盗猎示范项目,肯方正式向中国政府提出请求,希望与中方密切配合推进立项和实施工作。

  随后,双方还就进一步促进科研合作,为肯方培养高级研究人才,吸引更多国际合作伙伴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与KWS签署了合作实施反盗猎示范项目的备忘录。

  代表团在华期间,分别访问了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动物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封松林、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国际合作局、武汉植物园、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动物研究所相关同志陪同出席会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