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王恩哥副院长应邀访问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署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23

  2016年8月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应邀访问了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署(KWS)。KWS局长Mr Kitili Mbathi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对中科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即将实施的反盗猎系统的合作以及野生动物饮水区的建设进行了友好深入商讨。

  访问期间,王恩哥见证了由武汉植物园与中-非联合研究中心、KWS、肯尼亚国家博物馆(NMK)三方的《事先知情同意协议》(Prior Inform Consent, PIC)签署。 PIC是在遵守《生物多样性公约》、《名古屋协定书》等国际性公约前提下,形成并被国际上广泛认可的一种制度,此次PIC的签署,赋予了中方科学家在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享有合法的科学考察和标本采集互换等权利,是中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法律基础和保障。KWS是负责管理肯尼亚全境动植物野生生物资源的职能部门;而NMK是东部非洲地区最重要的生物、考古等领域的科研机构和科普活动中心。经中国科学院授权,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教授代表武汉植物园、植物所、武汉病毒所、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武汉水生所、华南植物园等十家单位签署了该PIC。

  武汉植物园作为中-非中心的依托单位,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组织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赴非开展多领域的双边合作,对中-非中心在海外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强有力支持,确保中-非中心能够在海外高速推进各项工作。

  上海高等研究院封松林院长、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张世专处长、KWS首席局长助理 Dr. Kanga以及中-非中心常驻肯尼亚工作组陪同参加访问。

PIC签署仪式,Prof.Mwachala/NMK(左),Prof.Kasiki/KWS(中)

Prof.Qing-feng WANG/SAJOREC, CAS(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