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中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长李仰哲调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6

  2017年12月11日,中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长、商务部党组成员李仰哲副部长在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赵钢和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参赞处参赞郭策的陪同下,视察并调研位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JKUAT)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非中心副主任严雪研究员就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进展和未来规划向李部长一行做了工作汇报。自2013年来,在中国科学院和商务部的院-部合作框架下,开拓性的实施科技援外新模式。中-非中心秉着“边建设,边研究”的思想,在肯尼亚植物学专著编撰、地理与遥感图集制作、坦桑尼亚城市水资源评估、非洲病毒调查与新病毒发现以及我国农业新品种在非洲的试种推广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严雪同时介绍了在商务部、环保部的支持下,以中-非中心为立足点,即将建设的“肯尼亚水稻研究所”、“非洲反盗猎系统”、“非洲传统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以及“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等平台规划。

  李仰哲高度评价了中-非中心的运行现状和研究进展。他指出,中-非中心要争取联合我国各方面的研究力量,的充分利用好我国援外的基础设施,“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将中-非中心打造成为对非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国家级综合平台。李仰哲建议,商务部将考虑将中-非中心作为援外创新性示范项目,大力推广中-非中心的经验。

  李仰哲一行随后来到中-非中心实验室,认真观看了中肯双方的老师学生整理标本和实验材料的过程,赞扬中-非中心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和极具价值的工作内容。

  李仰哲还参观了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对植物园的建设进展表示赞许。郭策参赞也感慨,中国科学院的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让植物园初具规模实在不容易。

李仰哲部长听取中-非中心工作汇报

李仰哲部长一行参观中-非中心植物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