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白春礼会见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部长玛格丽特·卡玛尔一行
作者:   来源:中科院国际合作局   发布日期:2011-12-06

  12月2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部长玛格丽特·卡玛尔一行。

  白春礼首先对卡玛尔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在共同观看了中科院简介的声像片后,他表示,中国与包括肯尼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有着传统的友谊和友好的合作历史。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科院与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科技活跃逐步趋于活跃,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将合作持续推进。

  卡玛尔部长对白春礼院长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感谢。她表示,此行主要是应科技部邀请来华参加中非科技合作论坛,对刚刚访问的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遥感应用所的科研水平留下深刻印象。她对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在肯尼亚共建植物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双方在肯尼亚共建植物园、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她还对泛非大学的体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中科院派遣专家赴非洲授课,支持泛非大学的建设。

  白春礼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奖学金项目及中科院研究生院留学生基金项目,并希望肯尼亚更多的学生和青年学者利用上述渠道来中科院学习和工作。通过人才联合培养,可帮助肯尼亚提升科研能力建设,为将合作逐步推向深入奠定基础。

  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助理部长Asman Kamama、常务秘书长Crispus Kiamba、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科技大学校长Mabel Imbuga、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等出席了会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