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曹建明视察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刘怀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8

  应肯尼亚国民议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团于4月12日至14日访问肯尼亚。4月12日下午,曹建明副委员长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

  在中-非中心展厅,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向曹建明副委员长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建设运行历程。中-非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非盟会议中心首次提到在肯尼亚建设中-非中心。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晤时再次关注中-非中心的建设。2018年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视察中-非中心给与很高评价并寄予殷切希望。

王青锋(右二)向曹建明(左三)介绍中-非中心对非科研合作成果

  在中-非中心实验楼,曹建明参观了中-非中心成立以来中非双方科学家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联合出版的学术专著及非洲植物试制产品。曹建明在中-非中心生物多样性保护、分子与细胞、遥感与灾害预警等专业实验室听取了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关于肯尼亚传统蔬菜植保及“肯尼亚水塔计划”等合作项目的介绍,并与正在开展研究工作的中非科研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严雪(右)向曹建明(左一)介绍合作研究项目

曹建明(左)和吴鹏(中)在实验室与肯尼亚学生亲切交流

  随后,曹建明一行参观了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和维护机制。参观结束后,曹建明听取了王青锋就中-非中心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总体汇报,对中-非中心脚踏实地为中非合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乃依木亚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柯良栋、驻肯尼亚大使馆公参李旭航等陪同访问。

王青锋(右一)向曹建明(右二)介绍植物园规划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