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与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签署战略协议书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布日期:2015-12-14
(记者王坤宁)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走出去战略合作与“丝路书香工程”座谈会近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签署战略协议书,双方共同承诺,在完成系列学术著作出版的同时,还将大力推进科技与文化项目走出去,以及与非洲地区的科技交流与出版合作。

  据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何龙介绍,该社在制定走出去工程实施计划和探索“丝路书香工程”时,首要考虑的是发挥本地科技优势,与地处湖北的顶尖科研机构合作,探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之路。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2013年5月批准成立的“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科教中心,该中心与湖北科技出版社合作的首个重点项目是《肯尼亚植物志》,共10卷,目前已经完成部分资料收集,预计前2卷在2017年7月即可正式出版。

  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鹏介绍说,公司正在研制导航功能强大的智能穿戴设备,硬件已经初具模型,下一步即与出版社合作,将更多的文化内涵加入其中。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表示,该中心还计划与湖北科技出版社共同创建专业文献数据库和网络信息交流平台,以便于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参加合作签约及座谈交流,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马莉、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艺平等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