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华社|中国在肯尼亚援建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正式移交
作者:吴宝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6-09-28

  新华社内罗毕9月26日电(记者吴宝澍) 中国政府在肯尼亚援建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2016年9月26日在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正式移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领导及中国科学院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非双方共同建设的首个综合性科研和教育基础设施,位于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校园内,其主体建筑和附属植物园的建设费用全部由中方援助。该机构是中国与肯尼亚、乃至与整个非洲大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监测、微生物及现代农业应用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移交后,由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负责管理,中国科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刘显法在仪式上说,李克强总理2014年5月访问肯尼亚期间提出,希望中肯共同实施好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为促进肯及非洲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刘显法表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非在科研领域开展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项目,为双方科研人员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促进非洲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好非洲的自然资源,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梅布尔·埃姆布加代表校方向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她说,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为非洲在农业科技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提供技术传授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机构,将助力非洲国家在这些领域的能力建设。

  据了解,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自2013年5月立项以来,设立了31个科研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已取得较大成果。中非科研人员联合出版了5部学术著作,合作发表了58篇研究论文并获专利9项,中心已为非方培训技术人员160名,先后招收88名非洲留学生来华学习。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移交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左)与肯方代表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一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