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发展网|中肯就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和运行交换意见
作者:中国发展网 孙靖白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6-07-19

  中国发展网7月18日 记者孙靖白 记者近日从中科院网站获悉,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昆明会见了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JKUAT)代表团,双方就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和运行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武汉植物园将代表中科院与肯方协调实施各项工作。

  张亚平首先对JKUAT董事会主席Paul Njuki、副校长MabelImbuga等访问中科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的概况。他表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政府援助非洲的首个综合型科教合作项目,受到中国和非洲有关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他说,能力建设是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中科院已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招收了50多名非洲留学生,希望将来更多优秀的非洲青年人才来华学习和工作。

  Paul Njuki对张亚平百忙之中接待代表团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为促进中、肯科教合作提供的援助表示感激。他表示,目前,在双方的合作下,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学校十分重视与中科院的科研合作,希望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建立起长期的伙伴关系,向中方学习发展科技的经验。

  随后,双方就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和运行过程中的供水、供电以及废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完工后的管理、维护及运行协议基本原则、人才培养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代表团在华期间,还将分别访问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等单位。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武汉植物园和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政府在境外建设的首个综合性科研和教育机构,其主体建筑和附属植物园由中方援助。该中心将成为中国与肯尼亚及东非地区开展科教合作的重要平台。中科院将为该中心配备实验设备和仪器,并与JKUAT等肯尼亚和东非地区科研机构共同利用这一平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现代农业应用与示范、荒漠化防治、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开展互惠合作,提升非洲的科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截至2015年9月,中国援助和融资建设各类学校200多所,每年向非洲提供7000多个政府奖学金名额,举办100多个技术管理研修和培训班。中非合作论坛建立以来,已经为非方培训各类实用人才超过8.1万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