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进展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调研“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筹建工作
作者:李晓欣   来源: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01

  5月12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现代农业集成与示范分中心”负责人胡春胜研究员与杨平仿研究员,梁振昌研究员,刘智全博士,李晓欣博士等农业项目研究人员一行5人前往肯尼亚,就筹建“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有关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期间,中肯双方召开了双边研讨会,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和JKUAT大学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研讨会。胡春胜研究员代表中方介绍了共建“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A Proposal for jointly building “China-Kenya Modern Agriculture Demonstration Center)的初步设想与规划;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在肯尼亚开展工作情况。

  与会的肯尼亚JKUAT大学副校长Prof. Romanus O. Odhiambo、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方主任Prof. Robert W. Gituru对双方共建“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表现出极大热情,他们肯定了近年来中-非中心在现代农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对中方科学家在肯开展的工作高度认可,对中方农业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以已经开展的工作为基础共同申报“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 将中国成熟的农业技术带进肯尼亚,培育适合肯尼亚国情的高产作物,条件成熟、切实可行。

  会后,在肯方推荐安排下,双方对建设水稻和旱区农作物示范基地分别进行了调查和选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蒋一琪全程参与。

  此次调研历时1周,中方工作组圆满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于5月21日回国。(供稿:李晓欣)

 

双边研讨会

半干旱地区(Kiboko)农业调研

西部Ahero水稻种植区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