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进展
白春礼院长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启用仪式
作者:曾一鸣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7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率团访问肯尼亚,并出席位于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启用仪式,标志着中-非中心正式启用。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过去四十年成功发展的经验表明,科学技术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科学院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

  李旭航表示,中-非中心的正式启用既是中肯双方在科学技术领域深入合作的结果,也是新的起点,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非中心能打造成中非合作的国际化综合平台,不断深化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同时,为培养更多知华爱华的优秀非洲青年学生,培训更多非洲专业技术人员,为实施肯尼亚“四大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助力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白春礼在致辞中指出,中-非中心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和发展中国家深化科学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作为中科院九大海外科教机构之一,中-非中心地位特殊,是唯一位于非洲的海外科教机构,受到了来自中肯双方国家领导人的关注。

  白春礼表示,中-非中心的正式启用是中非科学技术创新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里程碑,作为中非科技合作的国际平台,将在非洲人民关心的科学技术创新领域发挥重大作用,助力非洲大陆的可持续发展。

  肯尼亚总统办公室和教育部中-肯合作顾问穆罕穆德教授受肯尼亚教育部部长阿明娜委托参加仪式。他在讲话中表示,中肯友谊源远流长,中-非中心的正式启用正是两国科技教育合作交流的典范。

  穆罕穆德说,最近肯尼亚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已经签署了《关于发展运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中科院中-非中心和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将在生物多样性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现代农业技术等领域深入合作,为肯尼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肯尼亚教育部将以此为契机,促进更多肯尼亚科研教育机构与中-非中心开展全方位合作,在肯尼亚急需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建设产学研体系。随后,白春礼与穆罕穆德共同为中-非中心揭牌,并宣布中-非中心正式启用。

  仪式结束后,白春礼一行参观了中-非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兴致勃勃地了解中-非中心的学术专著和科研转化成果,并与正在开展实验工作的中肯双方学者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白春礼一行还参观了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对中-非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合作研究中取得的进展表示高度赞扬。

  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JKUAT董事会主席保罗·堪亚瑞、JKUAT校长维多利亚·恩古米等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白春礼院长为中-非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白春礼院长参观中-非中心实验室

白春礼院长和肯方代表一同参观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