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9

  5月4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作为理事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和主任李绍华主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首先就中-非中心2014年度重要工作安排和未来发展建议做了报告。武汉植物园李绍华主任和王青锋研究员作为中-非中心主任和执行主任分别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科研计划安排。六个分中心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向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各自领域的工作进展及2014年工作计划。

  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中-非中心筹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项目部署、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并对中心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亚平强调了建设中-非中心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对中心如何明确自身定位、开展合作研究、提高研究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扩大辐射范围、提升国际影响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5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访问埃塞俄比亚时,在非盟会议中心发表的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中提到,要“推进在肯尼亚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荒漠化防治、现代农业示范等非洲国家关心的问题,不断加强中非生态环保领域合作,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美丽中国和绿色非洲一路同行。”此次会议举办正值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四国之际,会议讨论期间,专门组织学习传达总理在非盟会议中心最新演讲精神,与会者一致表示,未来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建设和运行好中-非中心。

  陈晓亚院士、康乐院士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以及中-非中心各核心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张亚平一行还参观了园区和留学生公寓,并与非洲留学生亲切交流。

中-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全体与会专家

参会专家与非洲留学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