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作者:   来源:武汉植物园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2-07-28

   2012年7月26-2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的“中非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湖北宜昌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院国际合作局主办,院生物局、资环局等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孙辉就近年来国际合作局对非合作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病毒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专家受邀参会,并分别从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利用、沙漠化防治、遥感技术与土地利用、病原微生物与流行性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的对非科技合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汇报。会议围绕中非科技合作的组织布局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还对下一次“中非科技合作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胜利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发表关于“开创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要讲话的大背景下,院国际合作局召开此次“中非科技合作研讨会”,旨在加速推动中非科技合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在未来中非科技合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非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