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SRC-975478026   发布日期:2016-11-01

  2016年10月30日,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中-非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中-非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晓亚院士担任,副主任由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担任,委员由来自院属12家单位的13名各领域专家组成,委员会任期五年(2016—2020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洪德元院士、主任陈晓亚院士出席了会议,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总结回顾了中心2013-2016年筹建阶段在研究方向、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对外宣传、开放交流与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未来五年中心的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中-非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也分别就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报告。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非中心自建成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针对中心的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委员们建议,中-非中心的发展不仅要满足国家的战略需求,还需适当考虑非洲所在国的实际需求,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响应与支持,实现双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中心作为一个拥有多元科研领域的研究团队,各方向要进一步凝练科研重点和发展目标,在内部加强交流,实现高效协同作战;要在中-非中心“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机制,构建一支稳定的对非科研团队,通过加强与当地政府及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在非洲地区的综合影响力。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洪德元院士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亚院士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