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演讲
作者:   来源: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08

  2017年3月7日,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邀请,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在该校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开展题为“责任与重任 开拓与挑战”的讲座。

  王青锋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历程。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为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同解决中非共性科学挑战在肯尼亚建立的海外科教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在境外援建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科教机构,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中非合作高度重视,给予中-非中心的建设予以极大的支持。

  王青锋分享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2010—2016年在规划、筹建、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中非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荒漠化防治、病毒传播和研究、荒漠化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水环境与土地可持续利用、现代农业示范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在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放交流与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对未来中-非中心的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报告。

  王青锋表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始终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尤其是结合国家对非科技合作战略布局,紧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和粮食安全等非方重点关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王青锋的报告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尤为兴奋,纷纷就中国的外交政策、“一带一路”战略对于非洲的重要性、非洲的科技发展与基础建设、疾病预防与控制研究、气候变化对非洲人口控制的影响、非洲经济作物的发展趋向等问题与王青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Kathryn教授等出席报告,与该校研究生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共同聆听了王青锋的演讲。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