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参加肯尼亚“应用科学、工程与技术技能合作伙伴”论坛
作者:刘望   来源:环球教育资讯   发布日期:2017-04-12

  2017年4月5日至7日, 由世界银行和肯尼亚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应用科学、工程与技术技能合作伙伴”论坛在内罗毕召开,会议主题为非洲技能开发合作与创新。肯尼亚副总统William Ruto、世界银行副行长Keith Hansen与来自布基纳法索、刚果、加纳、埃塞俄比亚、尼日尼亚、马里、毛里塔尼亚七国的教育部长以及相关知名专家、企业家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从不同的角度研讨了非洲地区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青年专业技能人才短缺所导致的社会发展供血不足、就业率停滞不前、贫富差距扩大、社会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来自韩国、中国、新加坡、印度、巴西、美国等国的学者、企业家与教育家分享了各国相关发展经验,并表示希望借助PASET平台为非洲青年的专业技能培养提供解决方案,从而促进该地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会非洲各国代表还以分组研讨的方式制定了各国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战略计划,并提交大会审议。

  “这是我们的时代,这是发展的时代,当时机已来临,我们却缺乏相关的技术人才资源去支撑民族的发展。”肯尼亚副总统William Ruto在致辞中表示,肯尼亚在过去十年中稳定发展,但与人民富足、国家繁荣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因此,肯尼亚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洲青年的技能培训,同时也号召地方机构、民营企业等参与PASET计划,共同培养非洲青年专业技能,提升其竞争优势,从根本上改善其生活状况。

  世界银行副行长Keith Hansen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当前非洲正处于落后阶段,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培养,并按照企业需求,定向培养青年人才。这种技能投资,短期将提高非洲国家就业率,长期将缩小社会的贫富差距,利国利民。他还强调世界银行重视非洲发展,认为非洲发展前景大有可为,目前已经在非洲大陆投资3.13亿美元,用于分布在非洲各国的46个高等教育示范中心的技能培养计划,并将继续对非投资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中心等项目。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与国家电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作经验分享报告

与会代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