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及中国各央媒驻肯官员访问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张过师   来源:SRC-24567361   发布日期:2017-06-19

  2017年6月18日,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技司司长兼首席科学家刘健、联合国人居署高级顾问杨榕、新华社非洲总社副社长吴志强、中央电视台非洲分台台长庞新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非洲总站站长江爱民和中国日报社非洲分社社长潘忠明等一行15人访问了位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JKUAT)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严雪和中心非方主任Robert Gituru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基础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中-非中心JKUAT植物园项目自移交以来在植物园绿化、现代农业示范以及水资源利用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严雪衷心希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能够支持中-非中心在肯尼亚的发展,为中-非中心提供更多的合作契机,也希望各大媒体继续关注和宣传中-非中心,不断扩大其在中肯两国的影响。

  刘健司长表示他对中-非中心有很深厚的感情,曾见证了中-非中心的立项过程。他非常欣慰中-非中心能够在肯尼亚成功建设,并表示会继续关注中-非中心的发展。

  各央媒负责人均表示会持续跟踪中-非中心的各项工作,及时深入报道中-非中心的重点和亮点,宣传中-非中心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突出贡献。

  来宾们随后参观已初步建成的JKUAT植物园,其现代化的实验室、设施齐全的专家公寓等都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对武汉植物园派遣的工作团队在一年多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刘健司长等一行参观中-非中心实验室

刘健司长等一行参观中-非中心农业种植基地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日报社驻非机构负责人参观JKUAT植物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