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亮相“海丝博览会”
作者:康克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5

  21日,2017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开幕,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作为唯一的对外科研合作机构亮相博览会。

  中-非中心受肯尼亚广东总商会邀请,作为肯尼亚国家馆特别嘉宾和唯一的对外科研合作机构参展海丝博览会,与多国参展团、贸促会等现场进行交流对接,向世界展示中-非中心在“海上丝绸之路”非洲支点——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合作成果。

  博览会上,中-非中心向参会企业和公众介绍了其建设意义和科研成就。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其国际交流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科技内涵,提供科技保障和支撑服务,构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新体系和新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4年的发展壮大,中-非中心在生态环保、现代农业技术示范等领域开展互惠合作、为非洲各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我国先进技术输出和非洲国家科技能力提升,已经成为中非双方科研人员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与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

  现代农业技术在非的示范、应用与推广是中-非中心对非合作重点领域之一,也是在本次展会着重展示的项目内容。通过现场品尝展品和聆听相关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公众了解了中-非中心科学家们往返于非洲各国,开展主要农作物优质品种试验性种植并取得的良好成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植物研究所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选育试种的甜高粱、杂交水稻、玉米等产量明显高于当地作物;植物所选育的适应于当地气候条件一年多次结果的葡萄品种,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选育的优质猕猴桃品种等经济作物推广种植,也将为非洲国家提供新的农业生产模式。

  短短两天时间里,中-非中心展位吸引了多个国家的参展团体前来了解详情、商谈合作。参展商们对中-非中心推广示范的农业技术赞不绝口的同时,也期盼这些技术能够尽快在非洲转化落地。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设置展位3556个,吸引了5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机构与民众间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务实的交流平台。

研究人员向参展商介绍中-非中心科研成果及相关产品

公众了解中-非中心参展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