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出席中非国际技术合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中-非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进一步集聚湖北省对非合作资源,形成整体合力,拓展和延伸与非洲的合作,中非国际技术合作座谈会于11月22日在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召开。

  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相关单位近几年来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交流介绍。王青锋介绍了中-非中心对非科技合作工作的主要内容。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中-非中心协助商务部完成了援建“肯尼亚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协调工作,同时联合中科院18家单位的对非科研力量和非洲15个国家相关科研机构,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地理科学与遥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微生物研究、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已成为我国科学家开展对非合作的重要平台。

  随后,在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省农垦局副局长郑国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等的见证下,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省联丰海外农业集团、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三方共同签署了《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整合各自与非洲合作资源,发挥对非合作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湖北省国际技术转移,推进农业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非交流和人员培训,努力搭建“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冯细国副主任代表省外侨办祝贺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并表示将对湖北省开展国际合作,特别是与非洲各国建立互联互通关系,合作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北对非洲的合作有良好的基础、有鲜明的特点、有可喜的成绩、有巨大的前景,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中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积极推动对非洲的科技、经贸、人才等全方位合作。他要求:一是要抓抢机遇、提高认识,把对非合作作为湖北省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提升湖北在“一带一路”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开放合作、凝聚合力,要坚持“义利并举、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市场运作”原则,充分发挥湖北各界乃至外省相关力量,共同开展多方面的对接。三是要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力争三年建成“中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力争尽快形成以湖北为中心的,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中非合作态势,力争成为我国对非合作的主渠道之一,为促进中非友好发展作出贡献。

 

王青锋向与会单位负责人介绍中-非中心主要成果

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