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肯尼亚植物志》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内罗毕召开
作者:王生位   来源:中-非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2017年11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肯尼亚植物志》编委会工作会议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顺利召开。会议讨论了《肯尼亚植物志》项目总体规划及具体分工等议题。

  出席会议的中方编委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武汉植物园胡光万研究员、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植物研究所陈之端研究员,华南植物园杨亲二研究员等。

  会议由肯尼亚国家博物馆Geoffrey Mwachala教授主持,他首先对中方编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肯方编委的工作进展做了报告。

  王青锋研究员介绍了《肯尼亚植物志》的编写总纲要,并从项目概况与进展、出版规划及项目计划等总结了自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对志书编研后期工作的开展做了规划部署。

  胡光万研究员、植物研究所刘冰博士和武汉植物园周亚东博士等分别就《肯尼亚植物志》的规范要求、编写细节等内容向参编学者做了细致介绍,同时对中-非中心参加2017年深圳国际植物学大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尼亚国家博物馆Itambo Malombe教授、Paul Kirika教授及Emily Wabuyele也就肯方编研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还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肯尼亚植物志》是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组织中肯两国科学家联合实施的国家间大型科研合作项目,是首次由中国科学家主持开展的境外国家植物志编撰。志书预计将收录7000~8000种肯尼亚植物,以纸质书和在线形式分别推出,全部完成需要10~15年时间。该志书对非洲植物资源未来的研究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极大提升中国植物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做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