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肯尼亚农业专家来武汉植物园交流培训
作者:何冬丽   来源:水生植物基因组与遗传育种课题组   发布日期:2017-12-27

  应水生植物基因组与遗传育种学科组杨平仿研究员的邀请,肯尼亚国家灌溉委员会首席科学家Wanjogu和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与科技大学(JKUAT)Hunja Murage教授于2017年12月11日至21日前来武汉植物园访问并参加水稻种植技术的交流与培训。

  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我园水生植物基因组与遗传育种学科组自2013年开始了与JKUAT的合作,双方在水稻的胁迫抗性及示范性种植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与协作,并在此基础上,于2017年启动与肯尼亚国家灌溉委员会姆韦阿灌溉农业发展中心(MIAD)的合作,在肯尼亚姆韦阿地区(Mwea)进行主要水稻栽培品种在非洲的品比试验与示范种植。

  来访期间,肯尼亚科学家实地考察了位于海南水稻南繁基地的武大天源海南科研基地和上海市农科院南繁基地,并赴湖南长沙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访问,详细了解了现代水稻种植过程和技术,并就我园选育优势水稻品系在非洲的品比试验与示范种植达成意向。双方就合作承担的中-非中心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非洲水稻种植管理过程中的苗床管理、大田移栽种植方案等具体问题,并为下一季的种植安排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双方还就未来扩大非洲水稻示范种植、加强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尽讨论。

  此次肯尼亚农业专家来访,将进一步促进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对非农业技术转移与合作,推动当地水稻生产技术的发展。来访专家表示,此次访问加深了肯尼亚JKUAT、MIAD与武汉植物园的交流合作,对进一步推动双方农业方面合作项目的实施有积极作用。

来访专家参观考察上海市农科院南繁基地

访问袁氏种业

双方就农业合作举行会谈

访问武汉植物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