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访华 深化中肯科教交流合作
作者:刘怀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应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邀请,并受肯尼亚教育部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委托,肯尼亚教育部国际合作高级顾问阿布迪勒·穆罕默德等一行五人于2月19日至3月3日期间来华考察访问,为今年4月该部部长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深化两国科教领域交流合作作前期调研。

  代表团在京先后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部和中国教育部,并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调安排下,考察访问了北京、武汉、厦门、昆明、广州和深圳等地科研院所和高校,就依托中-非中心平台开展科教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与合作意向。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去年12月,中科院和肯教育部在院长白春礼和部长阿明娜的见证下,已共同签署了《关于发展运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从政府层面积极支持中-非中心的运行和发展。借由此访,双方就该《备忘录》的具体落实和进一步推动签署“中-肯科技合作备忘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推动合作开展,更好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

  2月21日,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中国科技部和中国教育部。在科技部,代表团了解了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与国际合作情况,双方就中肯依托中非中心平台共建“中-非科技创新中心”交换意见,推进中国新技术新力量惠及非洲,实现共同发展。在教育部,代表团对中国资助留学生的奖助学金和优惠政策十分关心,团长阿布迪勒·穆罕默德表示,中非长远友谊要靠人才交流升华,希望中肯学生和科研人员的来往能更加频繁稳定,惠及更多的人,也欢迎中国来肯尼亚开设国际学校。

  此后,代表团在中-非中心的联系安排下,先后访问了中科院大学、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病毒研究所、城市与环境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和深圳仙湖植物园等9家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大学,以及我国“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暨南大学。此次访问一路南下,交流和合作的热情与成果,也正如气温一般,节节攀升。阿布迪勒·穆罕默德一再表示,希望能借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平台,把中肯两国的科研院所和资源人才联系起来,实现双赢。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研究员,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中心副主任吴浩,中-非中心宣传主管康克兢,中-非中心驻外工程师刘怀博陪同此次访问。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与来访的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举行会谈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会见代表团(左二)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左四)会见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

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访问中科院武汉植物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