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中-非中心助力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作者: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1
随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责任不断压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


2021年10月11日,值《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之际,央视新闻联播特别报道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肯尼亚内罗毕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报道中提到"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植物园是中国倡议成立的“一带一路”绿色国际联盟重点项目。中方在项目中主要为非洲伙伴提供技术、设施和培训,共同对非洲珍稀植物开展研究,提供保护植物多样性的新途径。"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非方主任罗伯特在采访时说到"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成就非凡,我们很想学习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经验,我们的合作前景一片光明"




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重点研究领域之一。2015年11月,-非联合研究中心与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联合启动了《肯尼亚植物志》编研,这是首次由我国科学家主持开展的境外国家植物志编撰,作为一项开创性工作意义重大,将为东非地区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极为重要的基础本底信息和科学依据,也将对世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自2013年来,中非双方科学家已联合开展大规模野外科考70余次,共有400余人次参加,考察队成员主要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深圳仙湖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等科研院所;已发表植物新种14个,出版和在编相关学术专著4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