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公使爱德华·华维鲁·基曼尼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刘怀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11日,由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织,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公使爱德华·华维鲁·基曼尼(Edward Waweru Kimani)一行12人在肯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徐俊君等人的陪同下访问武汉植物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吴浩和科研处处长陈良等在磨山园区接待。


      王青锋首先代表武汉植物园对公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科研机构定位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合作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中-非中心旗舰项目《肯尼亚植物志》首卷茜草科已通过学术终审,即将公开发行,特邀请肯尼亚驻华使馆领导莅临指导。


      基曼尼公使对武汉植物园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中肯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边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希望更多的肯尼亚高校能与武汉植物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科研合作与留学生培养上增进了解,加强人员和技术的交流,寻找未来的合作机会。期待《肯尼亚植物志》发布会顺利召开,同时也希望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在肯进一步深化落实,早日将猕猴桃等中国特色种质资源引入肯尼亚。


      座谈后,代表团一行一同参观游览了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并品尝了由武汉植物园选育,2013年正式通过国家品种审定的猕猴桃品种——东红。



座谈会现场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