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调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20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李家彪院士、方银霞所长一行到访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肯尼亚总部进行交流座谈。中-非中心非方主任罗伯特·吉图鲁接待了来访团队。海洋二所及中-非中心海外业务主管参加座谈会。

罗伯特·吉图鲁对海洋二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是中肯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非中心成立十周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非中心在非科研和高等教育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优势互补。

方银霞对中-非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赴非调研是海洋二所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承担建设“中非海洋科学与蓝色经济合作中心”的重要一步。中-非中心在非科研合作网络不断完善,对非合作已形成较大国际影响力。本次来中心参观调研,更加深切地了解到在非科研的不易与艰辛,感谢中-非中心宝贵的经验分享。海洋二所希望与中-非中心开展深入合作,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中非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就海外中心建设的合作模式、风险困难、经费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非中心肯尼亚总部大楼和配套植物园景观。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