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掠影
非洲干旱区农业管理高级培训班及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13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的非洲干旱区农业管理高级培训班及研讨会于20131012日在武汉植物园隆重开幕。 

 此次培训班及研讨会主题为“在非洲干旱区特殊气候及环境下如何管理和发展地区农业”。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人员将向非方人员传授我国在干旱地区进行农业生产和管理的成熟技术,以促进非洲干旱地区农业的发展。此次培训班及研讨会将进一步加强我院相关科研单位与非洲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共有25名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拉维、索马里、马里、布基纳法索、多哥等8个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的高级研究人员和政府农林和环保部门的官员参加此次培训班。中心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武汉植物园、植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中方专家对非方人员进行授课并开展学术交流。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主持,-非联合研究中心和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研究员致欢迎词。肯尼亚教育科技部高教司司长Fenny Wakessho Mwakisha女士、索马里Savannah大学校长Yusuf Mohammed Abdi Sheikh教授、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科技大学Victoria Wambui Ngumi副校长和Robert W. Gituru教授作为非方代表发言。他们对中方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招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未来中-非科技合作充满了期待。 

 此次培训班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我院中-非合作项目后续工作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单位拓展与非洲相关科研机构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非联合研究中心及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研究员致欢迎词 

 

  肯尼亚教育科技部高教司司长Fenny Wakessho Mwakisha女士致辞 

 

  索马里Savannah大学校长Yusuf Mohammed Abdi Sheikh教授致辞 

 

  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科技大学副校长Victoria Wambui Ngumi教授致辞 

 

  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