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中-非中心4名留学生参加首届“光谷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营造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提升青年学生学者学术交流的综合能力,武汉植物园特举办了光谷青年学术论坛,以期打造研究生培养的品牌活动,扩大其在武汉地区的影响力。
近日,首届“光谷青年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共有28名研究生做口头报告,20名研究生进行墙报展示。经选拔推荐,中-非中心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汇报展示。肯尼亚籍学生Sylvia Cherono以“Membrane transporter PpMATEs involved in anthocyanin and proanthocyanidin accumulation in peach”为题展示了自己科研工作和研究进展,获得三等奖。

左二为Sylvia Cherono
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表示,学术交流对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成长至关重要,培养好研究生这支青年队伍,是武汉植物园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参与论坛的研究生能珍惜机会,多交流、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切实提升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能力。

SYLVIA CHERONO


GODFREY KINYORI WAGUTU

 

ELIJAH MBANDI MKALA

 

DENIS MBURU NJOROGE
此次论坛为学生提供了拓宽视野、交流进步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未来将有更多非洲学生加入,搭建中非青年科学生力军交流展示的平台。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中-非中心自2013年开始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非洲留学生,生源国家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等14个非洲国家。面对“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的深入推进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中-非中心制定出的人才培养方案符合非洲社会发展实际,让非洲留学生把契合本国实际的“中国经验”带回非洲,有效助力了非洲国家的发展。目前,已联合培养282名硕士和博士科研人才回到非洲国家投入科研能力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和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