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签订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8

2011年8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2012-2016)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Prof. Mabel Imbuga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副校长Prof. Esther Kahangi,副校长Prof. Romanus Odhiambo Otieno,中国科学院非洲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筹)主任、武汉植物园主任助理王青锋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勇副研究员,肯方项目合作专家代表Dr. Robert W. Gituru及肯方其他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签字仪式。

Mabel Imbuga首先代表肯方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给予肯方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前期的科技合作表示满意。她表示肯方一定以共建肯尼亚植物园和中—肯联合生态观测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

罗志强对肯方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科学研究、植物保护、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方面的情况。他说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对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科技合作工作,希望以新一轮科技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对肯尼亚、乃至东非的科技合作工作。

在协议签订前,王青锋研究员介绍了前期合作工作进展、未来5年特别是近期的工作内容,王勇介绍了武汉植物园人才培养与引进的有关政策,肯方相关专家和设计人员介绍了肯尼亚植物园和中—肯联合生态观测站的前期设计工作。

罗志强一行是应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邀请,于8月16日开始对该校进行友好访问,并就双方共建肯尼亚植物园和中—肯联合生态观测站、对非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调研和论证的。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于2009年12月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2009—2011)。两年来,双方开展了对肯尼亚生物多样性考察、肯方人才培训等科研合作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协议在总结第一阶段科技合作的基础上,就未来五年双方在科技合作研究和对肯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肯尼亚乔莫肯尼亚塔农业与技术大学

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2012-2016)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订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