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胡春胜研究组赴肯尼亚开展研究工作
作者:   来源:李晓欣   发布日期:2016-11-28

  应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JKUAT)农学院院长David M. Mburu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中心胡春胜课题组一行4人(含2名肯尼亚学生),于2016年11月7日至2016年11月18日前往肯尼亚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

  11月是肯尼亚短雨季的开始,肯尼亚的作物播种时间一般由雨季决定。一行4人到达肯尼亚后首先对课题组在JKUAT农场开展的保护性性农业试验进行肥料处理、玉米播种、秸秆覆盖和地膜覆盖等布置。

  访问期间布置了两位学生的试验,安装了温室气体排放采样器,为下一步开展植被演替(草地变农田)和干旱贫瘠土壤下人类活动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的研究提供了保障;土壤水分自动监测系统和小型气象站的建立能够对大气降雨和土壤水分动态变化进行连续监测,为降雨调节分配技术的选择与高产稳产玉米栽培技术的制定提供依据,同时可以为农业系统模型的应用提供基础数据。

  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新落成的中-非中心实验室,对实验室先进仪器的的投入运行和使用充满期待。此次访问,圆满完成了访问前制定的试验任务。

温室气体气箱安装与气体采集

水分监测系统的安装与调试

气象站的安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