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2

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常务秘书Mwakima(左二)会见王青锋等一行

  2017年5月11日,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一行访问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常务秘书(常务副部长)Margaret W. Mwakima女士会见来访人员。

  Mwakima首先对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给与肯尼亚持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政府在禁止象牙及犀牛角贸易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王青锋简要介绍了中-非中心近年来与肯尼亚野生生物管理局(KWS)、肯尼亚森林管理局(KFS)的合作进展。双方沟通顺畅,合作愉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非中心主编的《肯尼亚常见植物》已正式出版,并正式发表了3个肯尼亚植物新种。

  王青锋还介绍了双方在反盗猎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中-非中心近几年来在非开展的人才培养工作。在中-非中心的协调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肯尼亚野生生物管理局合作,计划在察沃国家自然保护区部署反盗猎系统,以跟踪大象、犀牛等珍贵野生动物,监控保护区内的盗猎行为,指挥巡逻人员有效打击盗猎活动。双方已就技术方案和设备作了多次协商,近期将在上海进行该系统的综合联调试用。

  Mwakima高度赞赏中科院在肯尼亚所做的工作,认为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有更多的合作契机。她尤其欣赏《肯尼亚常见植物》的出版,认为该书对于肯尼亚人民认识本国的植物资源提供了重要帮助。她对反盗猎技术系统在肯尼亚的实施表示支持和期盼,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肯尼亚的野生动物保护将更具成效。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蒋一琪、中-非中心副主任严雪研究员及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野生生物保护司副司长Erustus Kanga博士参加了会见。

常务秘书Mwakima女士对《肯尼亚常见植物》的出版给与高度评价

王青锋向Mwakima介绍中-非中心对非人才培养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