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肯尼亚代表团访问中-非中心参与单位遥感地球所
作者:   来源:中科院遥感地球所   发布日期:2017-08-30

  2017年7月,应遥感地球所张宗科研究员邀请,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非方主任Robert Gituru教授、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JKUAT)教务处长Esther Muoria博士、JKUAT卢旺达分校原副校长Thomas Ngigi博士、肯尼亚通信管理局Gilbert Mugeni与Sammy Mwichuri博士等一行五人考察访问中科院遥感地球所。

  遥感地球所副所长刘建波对肯尼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密云卫星地面接收站,介绍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的建设、运行情况。双方就在肯尼亚建立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相关的政策、网络传输、供电以及签订谅解备忘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Robert Gituru教授对遥感地球所的科技实力和基础设施表示赞赏,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来自遥感地球所在科研和数据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并希望双方联合开展肯尼亚生态环境、农业、反盗猎等方面的研究。

  在遥感地球所新技术园区,遥感地球所副所长张兵介绍了遥感地球所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代表团一行观看了数字地球综合应用系统演示,参观了航空遥感中心展室及载荷设备库。国际合作处陈明美介绍了依托遥感地球所建设的HIST、IRDR IPO、SDIM、ISDE等国际组织的情况。

  遥感地球所魏显虎博士带领代表团参观了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具体了解中科院在生态农业方面的技术成就,并围绕联合开展非洲现代农业研究进行了探讨。

  遥感地球所是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负责地理科学与遥感分中心建设。访问期间,张宗科研究员主持召开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地理科学与遥感分中心工作会议。双方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主要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地理科学与遥感分中心今年的建设任务、合作研究领域、研讨会举办和人才培养等具体内容。

双方进行座谈

张兵副所长向代表团介绍遥感地球所主要科研成果

参观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