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新疆生态所对非合作团队赴埃塞俄比亚交流考察
作者: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5-04-29

  2015年4月20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对非合作团队一行4人赴埃塞俄比亚国家进行交流考察。

  4月正是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牧区的雨季,也是当地牧区植树造林、牧区草场建设最佳时机。考察组相继访问了奥罗米亚牧区委员会、农业研究中心、社区牧场管理中心。并在牧区委员会专家带领下,驱车600多公里,考察了奥罗米亚退化草场、水资源利用区、引种育苗繁殖区及农业研究中心试验场。

  考察组成员针对奥罗米亚牧区灌木入侵难以清除、草地质量下降的难题,进行了灌木表皮环割试验。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建议将砍伐后的灌木用于牧区围栏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牧区封育与轮牧管理策略。在奥罗米亚牧场积水造林区,对牧区当地造林方法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在现场进行了技术培训,与当地居民进行了示范区造林活动。

  考察期间,针对牧区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专家组与牧区委员会形成了牧区可持续管理具体实施方案,即联合建设20公顷牧区封育轮牧试验场,优化改造当地积水造林技术、建设积水造林示范区,扩大引种范围,建设2000平米草种筛选繁育区。双方还就技术人员培训达成了协议,建议尽快启动研究生培养与来华培训计划。

  埃塞俄比亚国家是新疆生态所对非合作团队执行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的主要实施国家。双方自201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荒漠化防治与干旱适应合作研究,期望在联合考察与技术优化基础上,形成适宜于当地环境条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商讨试验方案

考察牧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