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涂瑞和副司长访问中-非中心
作者:   来源: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05

  2017年12月2日,受中国环境保护部李干杰部长委托,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涂瑞和副司长一行来到位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JKUAT)的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参观访问。中-非中心副主任严雪研究员接待了涂司长一行并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十九大会议期间,白春礼院长获悉李干杰部长将率环保部代表团赴内罗毕,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年一度的“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特邀请李部长在肯期间赴中-非中心访问。李干杰部长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与白院长就充分利用中-非中心的平台优势,开展中非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讨。李部长高度重视中-非中心在非洲的发展状况,但因为会议议程紧凑,无暇亲自视察中-非中心,特委托国际合作司涂瑞和副司长赴中-非中心调研,对中-非中心的运行机制、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进行实地全面深入了解。

  严雪主任向涂司长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以及运行现状;四年来,中-非中心秉着“边建设边科研”的思想,“注重非方诉求,结合我院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人口健康、粮食安全和人才培养等主题,累计启动45项科研合作项目,共招收非方留学生121名;已在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和毛里塔里亚建设区域办公室,合作国家达15个,对非合作网络初步形成。严雪主任向涂瑞和司长重点介绍了中-非中心在坦桑尼亚长期开展的淡水资源与城市发展的研究工作,以及联合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即将开展的“肯尼亚‘东非水塔’可持续性利用与管理”等环保领域重点工作。

  涂瑞和司长详细听取了中-非中心的介绍,提及国家环保部和中国科学院已于今年9月27日和10月11日在北京开展合作对接工作研讨会,双方约定将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环保部也希望依托中-非中心在非前期工作基础,推动“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的筹建工作。涂司长表示将向李部长详细汇报与中-非中心的会谈情况并展示相关影像资料,努力推动环境部-科学院在非洲国家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同时希望中-非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成为我国对非合作的综合性科教平台。

  涂瑞和副司长访问期间,详细参观了中-非中心的援建植物园、实验室、专家公寓和培训中心等设施。

严雪向涂瑞和副司长介绍中-非中心概况并陪同参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