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湖北日报】中肯合作打造《肯尼亚植物志》,首个分册已正式出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9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邱佩实)6月15日,在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肯尼亚植物志》新书国内首发暨中肯合作出版研讨会举行。

  活动由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肯尼亚植物志》基于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广泛的文献考证、标本查阅和鉴定,以及团队在肯尼亚开展的多次野外科考成果等工作编撰而成,是详细记载肯尼亚所有维管植物的分类学专著,共分为31卷,将收录近7000个物种,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东非自然历史学会联合出版。活动现场展示了丛书首个分册《茜草科》。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说,《肯尼亚植物志》作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要阶段性研究成果,它的出版将进一步深化中非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科研学者和科研机构的国际形象。

  肯尼亚驻华大使馆代表薇玛·洛雅图姆表示,中肯科学家坚定不移地推进对肯尼亚植物的了解,并将大自然母亲的这些礼物记录在这样一本了不起的出版物中,供当代人和后代使用,它将对肯尼亚人民和政府的保护倡议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丛书学术顾问、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表示,丛书将为未来肯尼亚乃至东非地区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极为重要的基础信息和科学依据,也将对世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任、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介绍了丛书编研情况及中肯合作出版有关情况。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斌说,《肯尼亚植物志》的面世离不开中肯两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打造学术精品图书品牌的坚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创作出更多优秀学术精品,与出版业携手打造一批有价值、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家的国际影响力。

报道链接:中肯合作打造《肯尼亚植物志》,首个分册已正式出版 - 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 (hubeidaily.net)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