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进展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宁波材料所   发布日期:2015-07-10

  2015年7月3日至5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所举行。会议旨在促进我中国科学院的科研成果在非洲示范与转移,丰富中非科技合作内容,为中-非中心的建设和非洲国家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召集,宁波材料所和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主办,中非中心和武汉植物园协办。来自国际合作局、宁波材料所、上海高研院、武汉植物园、遥感与数字地球所、上海微系统所约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主持。国际合作局代表介绍了我院境外科教基地建设进展。武汉植物园代表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建设进展以及非方合作伙伴对我院成熟技术的需求。结合非方的需求,宁波材料所、上海高研院、微系统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与会代表相继介绍了各单位拟在非洲应用的技术的研发进展和应用方案。随后,与会代表讨论了各单位实用技术在中非中心建设以及对非合作工作中的整合和应用方案,并制定了下一步联合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实验室及工程中心。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