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进展
中-非中心马达加斯加区域办公室与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
作者:刘怀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2018年12月6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马达加斯加区域办公室与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大学顺利举行,标志着中-非中心在非建设的第二个区域合作办公室正式启用。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马达加斯加区域办公室与联合实验室启动剪彩仪式

  来自马达加斯加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塔那那利佛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近百位官员、科研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启用仪式。

  马达加斯加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代表在致辞中表示,该区域办公室和联合实验室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中马两国在学术合作和科学研究上更进一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中-非中心马达加斯加区域办公室与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塔那那利佛大学副校长Omer RANDRIANARIMANANA教授也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启用将极大地增强学校的科研能力水平,愿中马两国科学合作友谊常青。

  塔那那利佛大学高等农业科学院院长Bruno S. RAMAMONJISOA教授感谢中-非中心的鼎立支持,日前实验室第一个科研项目(植物天然产物合作科研开发)已取得初步研究结果,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科研项目顺利落地。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在致辞中指出,马达加斯加区域办公室与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的积极践行和落实。

参加仪式的马方代表了解中-非中心对非科研合作情况

  在启用仪式座谈会上,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研究员为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科研人员与在校师生仔细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对非科研合作成果及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交流培养计划,督促鼓励他们加强英语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并邀请优秀学者来中国科学院深造学习。

参加启用仪式的马方政府官员、科研人员和师生代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53360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