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肯尼亚植物志》中肯合作出版正式签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近日,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东非自然历史学会就中国和肯尼亚国家间大型科研合作项目《肯尼亚植物志》正式签署了合作出版协议。
东非自然历史学会成立于1909年,是非洲最古老的环境学会,旨在促进东非自然的研究和保护。它是一个非政治和非营利性质的会员协会,长期从事东非地区的生态自然保护工作。该学会是东非地区最有影响的学术出版单位之一,其所创办的杂志Journal of East African Natural History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由该学会创立的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至今仍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和教育机构。

《肯尼亚植物志》是国内第一部由中国科学家主持编撰的境外国家植物志,是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组织中肯两国科学家联合实施的国家间大型科研合作项目。

《肯尼亚植物志》项目共分为31卷,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高级研究员Geoffrey Mwachala主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和密苏里植物园Peter Hamilton Raven教授担任顾问,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昆明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深圳仙湖植物园和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等机构的专家团队分别承担各分册的编撰工作,预计将收录肯尼亚境内223个科、1773个属的近7000种植物。
自2015年项目正式启动以来,中-非中心多次组织赴肯尼亚野外考察,陆续完成了大量标本的采集和鉴定,拍摄了数万幅植物图片,并自2017年起多次召开编委会工作会议。目前,丛书各分册的编写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首个分册茜草科将于今年正式出版。

该丛书的编撰出版将填补东非地区植物资源研究领域的空白,对未来在东非乃至整个非洲开展植物资源研究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扩大中国植物科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肯尼亚植物志》部分编委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