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提出的倡议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边合作成果文件清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9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高峰论坛主题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来自14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应约而来。参会嘉宾注册人数超过4000人。这是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也是各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南南合作:中非科技创新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在肯尼亚内罗毕成功举办。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非洲联盟发展署,肯尼亚国家创新局等单位联合提出“加强中非带路科技创新,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倡议。
10月18日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边合作成果文件清单在北京正式发布,该倡议被列入上述清单。
倡议建议,在促进非洲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资源科学管理等领域,每三年在中国与非洲轮流举办一次国际论坛,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评估技术应用成效并调整优先发展方向。
倡议提出,充分利用非盟及在非国际组织与中国科教机构间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依托非盟发展署科学、技术和创新办公室内罗毕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非洲农业技术基金会,发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成员单位的科技力量,加强各方合作,为非洲粮食安全、水资源安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作出有效贡献。

成绩弥足珍贵,经验启迪未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将继续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为依托,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为中非科教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