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非中心与卢旺达大学签署MOU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3
11月10日,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大学,与卢旺达大学副校长Françoise Kayitare Tengera进行了合作交流,并签订谅解备忘录(MOU)旨在进一步深化中科研合作。

 

根据协议,中卢将围绕中-非中心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共同目标,重点在卢旺达生态系统保护、生物多样性提升、生物大数据、应对气候变化、农业可持续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

卢旺达大学生物多样性与自然资源管理卓越中心主任Beth Kaplin教授、武汉植物园胡光万研究员等参与了会议并见证了MOU签署。

 



延伸阅读

 

中-非中心作为中国与非洲大陆在多个科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中心已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和毛里塔尼亚等国的20多家科教机构展开合作,已为非洲各国培养310名研究生。

11月8日,中-非中心核心参建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UNILAK)联合举办了第六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会上,中卢双方共同为设在UNILAK的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卢旺达办公室授牌。


中-非中心卢旺达办公室将继续利用和发挥已有“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平台的作用,结合中-非中心年度工作的规划、部署和安排,科学规范区域办公室的运行和管理,通过科研项目的申请实施、国际会议的举办、人员培训和留学生招收等多途径,积极推动中卢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中-非中心与中卢科技合作的影响力,服务和支撑带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