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津巴布韦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中-非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4-15日,受中-非中心邀请,津巴布韦大学校长保罗·马普富莫(Paul Mapfumo)教授等一行7人在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李丽琴的陪同下访问武汉植物园/中-非中心。

会上,武汉植物园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及中-非中心的科研定位、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成效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就双方共同申请建设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基于未来双方的合作重点和我园特色工作内容,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李大卫研究员向津方作了题为“Innovation in Kiwifruit varieties and technology of  CAS benefits cash crop development in southern Africa”的报告。

保罗·马普富莫校长感谢我园的热情接待,对我园在对非合作及特色农业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期待双方未来能在能力建设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双方在津巴布韦大学共建农业生态与经济作物联合实验室。

访问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我园合作企业的生产基地和综合加工工业园区,了解了猕猴桃田间优质生产技术和现代加工工艺。

参加座谈人员合影留念

 

代表团考察我园合作企业的生产基地和综合加工工业园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