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调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康克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等一行来到武汉植物园调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了解中-非中心对非科技合作整体布局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张杰强调,中-非中心要发挥中科院海外科教平台优势,注重科研成果对外示范和展示,做好国家战略的忠实践行者。

  在调研座谈会上,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汇报了中-非中心的主要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重点。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中-非中心坚持基础建设和科研合作“两手抓”,不仅圆满高效地完成了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主体设施及配套植物园项目建设,在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等国成功设立了区域办公室和联合实验室,还与非洲十余国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监测管理、现代农业示范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初步建立起辐射整个非洲大陆的中非科技合作网络。

  王青锋还重点介绍了中-非中心在非洲生物资源和水土资源开发利用、反盗猎系统援助、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重点及科研布局,并表示中-非中心将继续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对非战略重点工程,不断探索创新海外科教机构的运行管理模式和机制,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对非科技合作平台。

  张杰高度肯定了中-非中心的各项工作努力和取得的科研成绩,要求中-非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充分发挥中科院海外科教平台优势,做好科研成果对外示范和展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需要。

  张杰一行还调研了中-非中心非洲植物温室和武汉植物园猕猴桃国家种质资源圃。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副处长蒋一琪、欧洲合作处副处长宁博伦、欧洲合作处业务主管陆晓风等陪同调研。

张杰调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王青锋介绍中-非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王青锋向张杰(左一)一行演示中-非中心基础设施项目沙盘

张杰调研中-非中心非洲植物温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武汉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700875  电子邮件:sinafrica@wbgcas.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鄂ICP备05004779号-1


  • 微信